微博:@青阳有琴
B站:@琼鹤不知雲
如需交流,可私信。
商业合作请联系vx:QH_BuZhiYun

【奇异铁】假如……Tony Stark成为了至尊法师?14

配对:Stephen Strange/Tony Stark

原作:MARVEL

分级:PG-13

警告:What if设定奇异×MCU设定下的法师铁。多元宇宙前提,奇异/克里斯汀、铁椒过去式提及。

梗概:Tony继任至尊法师有一段时间了,但在他面前发生的事却远超出他的预料。幸好,在此时有一位自称奇异博士的黑魔法大师出现在他面前……


正文:


  14

  外太空。

  未知星系。


  Drax站在空无一人的大路正中,手里举着两个造型夸张的卷饼。尖锐的口哨声响了两次他都充耳不闻,直到有人喊他的名字。

  “Drax!”Quill压低声音吼他,他这才转过头来。

  “怎么了?”Drax慢慢回头,“我饿了。”

  “过来,蠢货。”星爵冲他的队友打起手势,“你想害我们被抓吗?”

  “他们不会发现我。”

  “是啊,你就是个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的傻大个。”Quill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是的。”Drax说。

  “我在说反话,他真的听不出来吗?”

  Mantis从另一侧将Drax推了过来,小声问:“什么是反话?”

  “老天,我怎么带了你们两个笨蛋来。”

  “因为你带了我们来。”Drax说着,一口咬下半张卷饼。

  Quill顿了一下,决定不去跟他争论无意义的话题。也许不叫上整支队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,但他赶时间。

  “Gamora在哪儿?”

  “我并没有看到她。”Mantis头上的触角微微晃动,“或许我可以找一个人问一下。”

  “Mantis,你不能——”Quill灵机一动,“等等,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主意。”


  “天杀的Peter Quill,居然敢把我们丢下就走掉。”Rocket踢翻了路边的一个花盆,然后不情不愿地向值守的亲卫队露出抱歉的目光。

  “I am Groot.”Groot解释道。

  “是啊,他眼里只有那个绿妞儿,而我居然没看住他。”浣熊看上去有些颓然,但并没有持续太久。

  “I am Groot.”Groot说。

  Rocket嗤笑了一声:“我没担心他。认真地说,谁会在乎他?他笨得要死,走到哪里都是个大麻烦。”

  “I am Groot.”

  “随你怎么说吧——嘿巫师!”他喊住了正步向花园的Tony。

  Tony低头看看他,好像知道一切似的神色平静。他的法师朋友已经陆陆续续去到了花园的中央。

  “我要你捎带我们一程。”Rocket计算了一下他们账户的通用币余额,“当然,免费的。”

  “我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Tony笑了起来。Wanda从他身旁擦肩而过。

  “Quill那小子没轻没重,如果你们让我去,说不定我还能劝劝他。”

  Tony看了一眼旁边的Groot,淡淡道:“可我不这么认为。我不会为了一个毛绒玩具和他的成年儿子冒险,这没准儿是一张单程票。”

  “我他妈才不在乎。”Rocket跳上一根石柱,爪子快要戳到Tony的鼻尖,“你猜怎么着?你们对宇宙一无所知,到头来你们还是会需要我的帮助。别当自己是个天才,蠢货。”

  Tony挑起了眉毛:“但我的确是天才。”

  他望向前方,Stephen的黑暗魔法能带他们去到眼魔和Thanos的所在。面容憔悴的医生正指导卡玛泰姬的学徒布置法器。

  “在我成为你口中的巫师之前,我是一个工程师,一个天才发明家。当然,现在也是。”

  “你?哈哈哈哈!”Rocket捧腹大笑,“你也就在地球上是个天才,老兄。宇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,你不听我的?迟早要吃大亏。”

  Tony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他曾跨越若干个维度,只为窥见宇宙的一斑,而这只浣熊早就在太空中漂流了数年。他不确定。Wong与古一都在提醒他要对魔法抱有敬畏之心,是否对宇宙也同样?

  “Stark,你准备好了吗?”Stephen在喊他,暗黑法师身后的触手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。Loki好奇地去摸了一下,被深色的斗篷打了手。

  “好吧,马上来。”Tony摩挲着斗篷递到他手里的一角,“Strange,你能把这只米老鼠和高飞给带上吗?”

  “I am Groot? ”Groot问到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Rocket回答,“但管他呢,看来这个男巫改主意了。”

  Tony并不想让别人涉险,但他也有义务把他们带去朋友身边。换位思考并不是他擅长的事,可是不知为何,这一次的经历让他深有感触。无力面对旧友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。

  他们走进了传送魔法的范围,紫色和金色混合的魔法在四周环绕,直到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出现在Tony眼前。

  Steve Rogers,美国队长。

  钢铁侠仍旧保持着沉默,但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,谁也没说话。Stephen施咒的手顿了顿,他不得不出声提醒:“我们快要没有时间了,Tony。”

  Tony看着队长,感慨他们最终只是走到了这一步。但那也意味着一切都已过去,他们仍是一个团队,即便他今后不会再作为领队活跃在复仇者的任务当中。

  他们就这样沉默着,Stephen心领神会地继续施法。很快传送的魔法就将他们完全包裹、淹没。然而只有Tony知道,Steve的意思是:“活着回来。”


  这一支队伍最终降落在了一个落后、破败的星球。

  算不上过于原始的行星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与窝棚,街道上只有两三个老人在捡拾垃圾,偶尔能瞥见像鸡一样的家禽快速奔过:只是身上没有羽毛而是覆盖着鳞片,还长着四只眼睛和三条尾巴。

  “这里是什么情况?”Loki用幻化的匕首挑开一块白布,下面只有被掩埋的废墟。

  “问到我了。”Tony环顾四周,这里看上去不像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,“他们一定是走了,这里有使用无限宝石的痕迹。”

  “那我们绕这么一大圈儿是为了什么?”Rocket捡起一个被砸烂的水果闻了闻,“恶,Drax的臭味。他们肯定没走多一会儿。”

  “同意。”Mordo更为熟练地用灵视扫过这里的一切,眼底有绿色的流光闪过,“这些痕迹都还很新颖,而且并不像走得匆忙。”

  “他们会不会已经拿到那个什么灵魂宝石了?”Loki嫌恶地拍掉手上的土,又走回到Tony身边。

  “你真的以为这里有灵魂宝石?”Stephen用一种难以置信地语气说着。

  “只是随口说说,别那么紧张好吗?”Loki不以为意地耸肩,转头又凑到自己认识的至尊法师耳畔,“你的医生一直这么神经兮兮的吗?”

  Tony的嘴角不明显地上翘了一下:“不是一直。

  Stephen投去了疑惑的目光,他一句“悄悄话”也没有落下。

  “Strange,你还能再定位到他们吗?”Mordo问,他显然也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。

  “我刚才就试过了。”Stephen答道,“他们在不同的地点跳跃,空间宝石的原理就是虫洞,如果他们正在虫洞间穿梭,那就很难精准地定位到他们。而且Shuma-Gorath一直在干扰我的判断,他始终对我抱有些忌惮。”尽管不多,他在心里补充。

  Wanda神色黯淡地从那几个老人身上收回视线:“如果你真的知道另一个宇宙中发生过类似的事,为什么你不知道灵魂宝石在哪里?”

  “观察者不会向我透露太多。”Stephen向她解释,“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其他的办法。”

  “我们需要先机。”Tony注视他的双眼,这是一个信号。

  医生轻轻点头,暗绿色的魔法从他的腕间升起。跟随着他的手势,街上的一部分景色出现了变化,那些发生过的事情正在倒退,直到他们看见Thanos和他的女儿们出现在视野中。

  Stephen将时间又向前调了一些,然后他们看到Gamora和Nebula对她们的养父大打出手,以及最后Thanos用Nebula的生命去威胁另一个女儿的画面。

  “为什么这些画面没有声音?”Rocket绕着Thanos转了一圈,踢了一脚那个虚影,结果踢到了一块断墙。

  “因为他们已经走了。”Stephen让那些画面暂停在一格,“我没办法倒流整个宇宙的时间,所以这些不过是之前在现在的空间发生的事情,我用咒语将它们从第五维度剥离出来,形成了一段闪回的映像。”

  Tony看着他,微微眯起了眼睛。医生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没有开启,也没有发出任何光芒。它根本没有被使用。

  但Tony决定暂时无视这个。

  “所以这是你的三维静音防盗摄像头,好极了。”Rocket不屑地攀上树人,“我们能用它干什么?”

  “推理。”Stephen说,“当然,没有人比科学工作者更擅长这件事。但即使不需要天才的聪明大脑我们也能看出来,Gamora将他们引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,这件事被揭穿,随后Thanos便利用她妹妹的生命来作要挟。”

  “但我没看见Quill。”

  “I am Groot.”Groot附和。

  “他或许还没蠢到这时候暴露自己。如果他被发现了,那么被吊在那儿的就不是那个蓝妹妹了。”Tony没忍住多看了一眼Rocket摇晃的尾巴,“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出Gamora对Thanos说了什么,不管在哪儿。”

  “……以我对她的了解,她肯定会说真话。”Rocket沉默了半晌才说道。

  Tony示意Stephen找到那个确切的时间点:“好吧。Natasha给我做过一点儿唇语训练,如果不是什么外星语言我应该能看懂——”

  “沃米尔星。但我以为那是一颗不存在的星球?”Rocket已经说出了他的结论,引得所有人侧目。

  “怎么了?我是个雇佣兵,全宇宙最帅气的侠盗,我懂唇语有什么好奇怪的?”

  Tony尴尬地摸了一下鼻梁。

  “好吧。”Stephen将手一挥,把时间魔法尽数撤去,“我们这就准备定位沃米尔星。”


  不远处的几位老人,正朝他们跪下来,嘴里念着独特拗口的语言,不停地向他们磕头朝拜。一个高智慧文明的起源与发展,兴许都是这样。开化的物种向更强大的物种俯首,却也不断向他们学习,最终演变成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群落。

  然而对于突遭变故的泰坦星来说,未来又将何去何从?


  TBC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作者的话:

  看到有读者评论说不太喜欢MCU的女巫,我想我能理解。就我个人而言,并不是不喜欢绯红女巫这个角色,而是不喜欢MCU处理这个角色的方式。MCU的女巫没有灵魂,是一个没主见的工具人。从失去双亲的小姑娘到成为九头蛇的试验品,从实验成功的对象到成为一个复仇者,从一个饱受摧残的小女孩一跃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,她没有一点思考吗?没有思考过自己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吗?在我看来是的,编剧没有让她思考过。所有那些情节都是“她应该这样”。她的自主思考只有在复联二的时候有过体现。这就是为什么在她的个人剧中,好像阿加莎和幻视留给观众的印象都比她的更深刻,她留下的几乎只有编剧为了捅刀而捅的刀和最后觉醒时的惊艳。那至少是因为在她觉醒成为猩红女巫的时候,她的表现是思考了的。

  所以我选择让她思考也让她失控。她可以恨托尼,可以永远恨托尼,可以把他甩出去,可以揍他一顿,甚至可以把他撕碎再把他拼起来,但不可以不思考,不可以失去自己的灵魂。她做她自己的选择,与我预先设置的情节无关。如果必要,我甚至可以为了角色修改情节。


评论(10)
热度(87)

© 猫不如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