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青阳有琴
B站:@琼鹤不知雲
如需交流,可私信。
商业合作请联系vx:QH_BuZhiYun

【奇异铁】假如……Tony Stark成为了至尊法师?15

配对:Stephen Strange/Tony Stark

原作:MARVEL

分级:PG-13

警告:What if设定奇异×MCU设定下的法师铁。多元宇宙前提,奇异/克里斯汀、铁椒过去式提及。

梗概:Tony继任至尊法师有一段时间了,但在他面前发生的事却远超出他的预料。幸好,在此时有一位自称奇异博士的黑魔法大师出现在他面前……


正文:


15

  若以中庭作比,宇宙是深渊流转的海洋,静谧而深邃;若以仙宫作比,宇宙是婉转联结的桥梁,多姿而明媚。

  Gamora对这片星河最深的回忆,是儿时父亲第一次带她登上舰船。

  那是一艘再朴实不过的舰船。对于一个星球的领袖来说,它显得太过狭小,又不够威严。可她的父亲告诉她,这是他们的主舰,是她父亲曾拥有的第一艘舰船。

  少女能看到那艘飞船上被刻意保留的岁月痕迹,不论经过多少次改造维修,都无法抹去其上经年的蚀痕。年幼的她轻轻拔出父亲送给她的匕首,在飞船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物换星移,少女早已不是少女,伟岸的父亲也已经面目全非。

  Gamora被困在陌生的船舱里,这里又大又空,与她作伴的只有寂静。长久以来,她都是Thanos在维护宇宙秩序的长路上最锋利的长剑,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这把剑要掉转头刺向自己的父亲。她忍不住将脸埋到双臂之间,可惜星河无法倾听她沉默的诉说,在空间宝石的力量之下,他们马上就会到达目的地。

  “Gamora?”另一个声音在舱室门外响起,焦急中带着些许迟疑。

  “谁?”Gamora警惕地摸向腰间,这才想起她身边没有任何武器。

  “是我!”那个声音又提高了些许音量。

  “Peter?”

  恋人的声音唤醒了沉睡的意识,Gamora贴向门边,衣料的摩擦声在安静中尤为刺耳,可听来却使人没理由的安心。

  当然,与之等同的是担忧。

  “你来做什么?”

  “来救你啊。”

  “别做傻事!”

  “我都想好了,”Quill朝路口的方向望了一眼,“我们去狠狠揍你爸的屁股,然后把宝石抢回来。”

  “我们没有胜算的,他已经拿到了五颗宝石。”

  “四颗。”

  Gamora短暂地停顿了一下,“你说四颗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我不清楚,但我让螳螂问了问那些杂鱼。他们说Thanos取到灵魂宝石要去找地球人算账。”

  察觉到女友的沉默,Quill斟酌着用词,绞尽脑汁最终才说:“别太灰心,我们还有机会。记得我们在Ego那里做了什么吗?”

  “我们杀死了一颗行星。”

  “没错,Gamora,是我们。”Quill深吸一口气,巡逻的队伍快要来了,他的时间并不太多,“所以我希望你能冷静下来,Mantis已经找到了你妹妹,你才是别做傻事好吗?”

  Nebula……Gamora想问清楚,想问更多,但她也很清楚这里的卫兵很快就会归来,那群智商不高的生物只会听从Thanos的命令。

  所以她只是问:“我们是要暗杀我的父亲吗?”

  Quill转过身,他能听到走廊那一头逐渐步近的粗重呼吸声。

  “不,我们不会。”


  “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Rocket从Groot的左肩爬到右肩,目光追着Tony,“我不确定这个坐标准不准确,也不知道沃米尔星上有没有空气。我们就准备这么过去?”

  “你无须担心。”Stephen回答,紫色的浓雾再度将众人包围,“我的咒语能够让你们短暂地具备适应任何生存环境的能力。”

  “真的?你的魔法小把戏比宇宙最先进的设备还值钱了,考不考虑教教我?”Rocket低头看着在他皮毛间跳动的魔法粒子,只入迷了片刻便发觉自己身处在温度更低的地方。但奇怪的是,他并没有感觉到冷。

  待他把头抬起,看到的却是荒凉贫瘠的顽石和稀薄大气层之上的点点星辰。

  “魔法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,我不建议外行人随便触碰它。”Stephen的斗篷随着动作的停止而安静下来,他的眼睛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瞟向了Tony,而他惊讶地发现Mordo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在看着Tony。

  只有Wanda没在关注他和浣熊说了什么,她眉头紧锁,语调低沉:“我们到了沃米尔星?”

  “哈哈,老兄,这话在宇宙里我听过不少次了。”Rocket从树人肩头跳下,并未理会女巫的问题,他想要向前确认之后再作答,却被人拎住了领子。

  “嘿!”他扭头瞪向揪住他后领的Tony,看起来马上就要张嘴去咬。

  “嘘——”Tony只是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他让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寻找掩体,因为他看到前面有一艘小的登陆舰正在降落。

  泰坦星的技术,工程师不会认错。如果Thanos在这里,那么他的军队一定就在不远处的环绕轨道上停泊。冒进是下下之策,他们需要先观察敌情。

  最先走下舰船的是Gamora,Thanos跟在她的身后。从这里无法听清那对父女具体说了些什么,但他们似乎起了争执,Thanos扯过女儿的手腕,这才让Tony看清他们身后长长的阶梯和那个有些眼熟的人影。

  沃米尔星并不适合生命居住,那黑影究竟是……?

  他没能在心里完成这个疑问句。他看到再远一些的地方,一艘逃生艇跌跌撞撞地坠落在星球表面,激起一阵灰尘。

  Thanos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股动静,如果作为一次潜入行动来说,这可真是大失败。

  “这他妈……”Rocket抓着斗篷的一角攀爬上去,被斗篷卷起来动弹不得,“Quill?”

  很明显,银河护卫队在这里以一种难以预料的方式重聚了。(要让我说,我们这群怪胎从来都是这样。——火箭)

  “你这个骗子!”Thanos猛地掐住Gamora的脖颈,将她几乎嵌入石墙,“作为我的女儿,你真是一个失败者。”

  “父亲,不……”Gamora微弱地挣扎着,再高超的格斗技巧也无法抵抗泰坦人坚若磐石的皮肤。

  “嘿,紫薯头!你猜谁才是失败者?”两道红色的人影冲到Thanos的面前,巨大的能量冲击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。现在的宇宙霸主不得不向后踉跄几步,松开了对Gamora的钳制。

  “就是你。”Quill冲他原先的准岳父竖起中指,伸手将女友搀扶起来,而他身侧就是将一切恨意转化为行动的红女巫。

  法师们适时地加入让Peter和Gamora松了一口气。尽管他们互不相识,但Rocket将他们带来这里,这将是银河护卫队此时能得到的最好的助力。

  混战一触即发,他们将用尽全力阻止Thanos获取灵魂宝石,并尝试唤醒银河英雄在体内沉睡的意识。Gamora在这时向众人透露了实情。刚才那一位使者所言十分明朗,唯有所爱的灵魂,方能成为足以驾驭灵魂能量的代价。

 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在这场战局之中。


  “他就在附近,我能感觉到。”Stephen和Tony身处在镜像维度中。医生现在的样貌已经不能用人类来形容,但也远没有将真身最完全的姿态展现出来。他头上露出了一对长角,额头中央张开了第三只眼睛,背后是张牙舞爪的触手,侧颈也生出层叠的鳞片。

  Tony好奇又复杂地抚摸上其中一条触肢,换来医生不满地一瞥。

  “怎么了?”Stephen问。

  “没什么,呃……”Tony打了下磕绊,“很壮观。”

  “壮观?”Stephen挑起眉毛,语气玩味,“我以为你会有更好的形容词。”

  Tony赶紧把脑子里奇怪的想法赶了出去:“随你怎么说。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,Shuma-Gorath对他的造物很满意,他会亲自来找我们。来收走这本眼魔铁皮书,”他看向Stephen,“还有他的仇敌。”

  “我以为你已经做好准备了?”

  Tony深呼吸了两下才回答他:“是的。除了胜利,我想不出任何其他可能。”

  “都听你的,指挥官。”Stephen突然冲他眨了下眼睛。

  “好吧,事已至此。”金红色的战甲响应召唤覆盖全身,“我们只好期待A组不会失败。”

  “他们当然不会失败。”


  工程师与医生的组合虽然荒诞,但毕竟一路走到现在。星海与荒原的幻影在镜面之外,构出那样迷离的万花筒。镜像虚影的层叠之下,一只硕大的眼睛蓦然睁开,跟随着两位法师的方向,无言地凝视着。


  TBC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的话:

  最后一幕想象一块碎玻璃,后面突然出现一只眼睛就好了。不会写得太克系,毕竟还没到那个份上。这一章很短。下一章就是决战了,我预计在未来两到三章内完结。尽量加快更新速度。


评论(6)
热度(9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猫不如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